對於~軟式隱形眼鏡一點也不陌生

從開始有軟式隱形眼鏡可以配戴開始(那時候一副好貴)

我至少帶"軟式隱形眼鏡"超過25年~~沒眼鏡的日子很棒

但是.....可能真的因為長年累計配戴長時間

加上.可能眼睛的退化.前些年"軟式隱形眼鏡"..拋棄我

不管我買哪一種多好多貴的.一律都((無法配戴))......哭哭

戴上去太乾.眼睛痛.眼睛紅.什麼問題都有...(嘆氣)

只好認命的~~乖乖地戴眼鏡....這樣的日子也又過了6.7年

但~~前些日子突然.腦子乍現.....有硬式隱形眼鏡可以戴ㄚ

便~~除了先查詢一些關於硬式隱形眼鏡的資料外

順便找一下屏東市區有沒有可安心配鏡的店家

在醫大的仔細評估跟洽談後~~~(灑花)

我配了.我人生的第一副--- {硬式隱形眼鏡}

20210327_193631.jpg

這是我的硬式隱形眼鏡~~這回總算可以拋棄眼鏡了

但是..關於硬式隱形眼鏡戴上去的感覺每個人都不一樣

一開始戴的時候~我感覺卡卡.但不會很不舒服.很怕眼鏡掉出來

就一直覺得好像會掉~~但是也沒有真的掉出來

硬式隱形眼鏡一樣,是需要量身訂做的(需要約10天才能取貨)

我拿到自己的硬式隱形眼鏡後.第一天配戴6小時(依個人耐受力調整)

之後就陸續地每天加2小時的配戴時間,當然若當天眼睛裝況不好,

我就會提早卸下.免得眼睛負擔太大.眼睛不要開玩笑,要保養好

下圖..這三瓶是""無防腐劑的人工淚液""

我都使用在~~要配戴上去之前先點一滴.要卸下的時候也要先點一滴

眼睛有濕潤對於配戴時候跟卸下時候會保持眼睛的舒適度

20210327_194103.jpg

從我開始戴~到現在發文.已經超過一個月的時間

我覺得~~戴硬式隱形眼鏡的問題會有一些......

1.眼睛會不會乾?

我呢~當天睡眠品質會影響到.如果睡不好真的會感覺有一點乾的現象

也會提早卸下隱形眼鏡.確保眼睛健康。

也可以點人工淚液,但是我是覺得還是提早卸下好。

2.當灰塵或是沙子.睫毛進眼時候?

這個無疑的,是所有戴硬式隱形眼鏡人的必經路程,

小灰塵的感覺是卡卡的可以忍受.但是若是睫毛.沙子進演會讓眼睛流淚...哭

20210327_193729.jpg

3.硬式隱形眼鏡好省錢?

愛你的眼睛不要省錢好嗎~~~"很重要.說3次"

我一樣每天都會泡硬式隱形眼鏡專用的藥水.定期去蛋白

早上用專用的中洗液或是生理食鹽水中乾淨。

4.女生化妝?

我呢因為自己上妝要很快速,所以我上妝很粗魯.沒辦法溫柔慢慢畫

所以我都是化妝完才戴上去,但是我會睜大眼睛.盡量不要碰到鏡片

還有~我試過幾次.發現上眼影會比較容易有常常眼睛跑灰塵的感覺

所以我後來就不畫眼影.免得自己痛苦。但是畫眼線沒這問題.一樣可以畫。

20210327_194011.jpg

上圖~~是我的硬式隱形眼鏡護理液.目前有兩種使用中都不錯

## 硬式隱形眼鏡保養液.效期短.需要先預訂.這個要記得  ##

5.騎機車族群?

我也是機車族,一開始戴硬式隱形眼鏡騎機車時候

也是沒踏實感~~老是覺得怕會掉出來@@".但是都沒掉過

但~怕風吹眼睛,所以要戴全罩安全帽,不要讓眼睛吹風,

同時避免沙子跟灰塵會跑到眼鏡裡面讓你流淚不止。

6.揉眼睛?

戴任何的隱形眼鏡都一樣~~~不要揉眼睛.隱形眼鏡會跑掉.卡住對眼睛不好

要記得,不管眼睛多不舒服多癢.都不要揉。

7.配戴時後的異物感?

除了眼睛乾,還有上面說的化妝也會之外,剩下的異物感

應該我自己感覺是.眼睛裡面的灰塵。

可能我的眼睛真的容易跑灰塵.如果一戴上去就覺得很卡

我就會立即卸下馬上重新清潔後.也會點好幾滴人工淚液在眼睛清洗一下再配戴,這樣子會舒服很多。

20210309_150558.jpg

現在的硬式隱形眼鏡已經很進步,一開始我也擔心自己能否戴

以前大家都說戴硬式的適應期~~似乎都要很久

但是現在最新的硬式隱形眼鏡技術整個提升很多.不再需要受苦受累

至於目前的最優質的硬式隱形眼鏡,我非專業人員,所以不做解說。

但是~~因為硬式隱形眼鏡是需要非常專業的店家及驗光師 

這樣配出來的鏡片對自己才是好的,畢竟目前一副好的硬式隱形眼鏡的價位真的不低,比軟式的高許多。

但是~硬式隱形眼鏡的好處.是軟式隱形眼鏡無法有的。

20210309_150450.jpg

目前因我個人所戴的硬式隱形眼鏡是很優的

或許也是讓我眼睛舒適度很高的原因之一

但是愛眼睛.除了自己良好觀念。選擇好的店家也是重要的。

我選擇合格且專業的驗光師,不只是專業而且服務很好。

有需求的人不訪參考看看~~~~^^。要記得先預約.才能享受優質好服務呦。

 

醫大眼鏡行

地址 :  屏東市民權路9號 (屏東夜市裡面戲院旁邊)

電話 :   08-766   555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翊德旅行者~ 的頭像
    翊德旅行者~

    榛棒與好宏部落格~翊德旅行者

    翊德旅行者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